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气象局与世界气象组织推进“一带一路”气象合作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6日 1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在刚刚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世界气象组织(WMO)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参加了“加强政策沟通和战略对接”平行主题会议。会议期间,双方签署了《中国气象局与世界气象组织关于推进区域气象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意向书》。

  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暴雨洪涝、台风、高温干旱、低温寒潮等气象灾害多发,各国面临着共同的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一带一路”倡议中提出的共建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的愿景与世界气象组织促进国际和区域合作、加强气象交流的理念相契合。

  根据意向书,中国气象局与世界气象组织将通过加强区域气象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减轻灾害风险、气候服务、综合观测、研究与能力发展等多领域的合作,提升区域气象灾害监测预测预警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央视记者 任梅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