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举行 首次推出“科学之夜”活动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5月16日 1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 张蔚然)互动足球机器人、智慧钢琴、火星漫游体验、全太阳能动力汽车……这些听上去“高大上”、实则颇有趣味性的科技体验项目将很快亮相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的2017全国科技活动周,让家长和小朋友们近距离过把“科技瘾”。

  记者9日从全国科技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日至27日在全国各地同步举行。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冯楚建介绍,科技活动周将侧重宣传科技扶贫成就、举办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和营造创新文化氛围等4方面内容,举办一些重大示范活动,包括“科学之夜”、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和科技列车西藏行等。

  他特别提到,“科学之夜”活动是今年第一次推出的重大活动,是集科普参观、讲座、讲解、演出、科学咖啡馆于一体的科普嘉年华,将于5月21日晚在北京天文馆、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古动物馆举行,突出家庭亲子参与和与专家的互动。考虑到晚上观众人数相对有限,目前考虑邀请驻华使领馆代表、相关部门和地方的代表出席,希望未来形成比较长期有效的活动品牌。

  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启动式及主场地点在北京的民族文化宫,主场活动自20日中午至27日向社会开放,采取微信预约,分时段入场方式参观。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伍建民同日介绍,北京科技周主场展览面积约6000平方米,安排了近260个展项和三大类22项主题活动,包括知识海洋、科技乐活、科学探索、未来驾驶、星际探秘等。其中,未来驾驶展示无人驾驶汽车、两轮电动汽车、全太阳能动力汽车等5辆汽车,讲述未来城市生活方式;星际探秘采用机械自动控制技术,表现探月工程的热点任务,机械臂演示真实采样过程,同时采用与真实发射场完全相同的数据进行场景设计,还原火箭在发射场组装、转运和发射的真实全过程,体验航天员飞天之路的真实感受。

  据介绍,自2001年以来,全国科技活动周共举办16届,累计参与人数15.6亿人次,累计举办活动100万场次。(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