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各国积极寻求同中方合作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6日 1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行,在西亚北非地区国家也引起了高度关注。

  叙利亚:“一带一路”是叙重建重要契机

  叙利亚计划与国际合作署署长萨布尼表示,他对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提到的,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的意见印象深刻。萨布尼说,中国一直以来坚定支持叙利亚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斗争,并多次向叙利亚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建设和平之路”并非只是一个简单的口号。萨布尼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叙利亚重建工作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契机,叙利亚政府十分积极地寻求和中国的合作。

  叙利亚计划与国际合作署署长 萨布尼:中国企业有能力、有技术、有资金也有意愿,能够执行大型的工程项目。在其他国家的一些项目上已经得到了印证,因此和中国的合作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

  埃及:“一带一路”有助于地区和平稳定

  埃及新闻总署政治研究院研究员 伊斯玛仪表示,中东地区的一些国家正在经历战争和社会动荡,而以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了这些国家经济发展,有助于其实现社会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埃及新闻总署政治研究院研究员 伊斯玛仪:毋庸置疑的是“一带一路”倡议是有助于维护和平的。因为它致力于促进发展,发展是实现和平的重要基础,发展保障了人民的福祉。

  伊朗:“一带一路”将令相关国家受益

  伊朗伊中商会会长阿斯加罗拉迪15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如今已经从理念转化为行动,相信未来这一平台将会使包括伊朗在内的更多相关国家受益。

  伊朗伊中商会会长 阿斯加罗拉迪:2018年我们两国贸易额将能达到500亿 600亿美元,越来越多。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和我们的所有会员一同努力,我们认为中国是第一位的,我们愿意选择中国。现在参与伊朗市场的有土耳其、越南还有北非国家,但是我们更愿意选择中国。因为我认为中国现在正在制造一流的产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