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对接政策 分享经验 推进贸易畅通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5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贸易畅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内容和核心环节,也是促进沿线国家经济繁荣与区域合作的重要手段,14日召开的“推进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也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关注度最高的活动之一。

  参加“推进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的中外嘉宾有近200位。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畅通高效,共赢发展,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在探讨进一步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时,与会嘉宾提到政策的对接是十分必要的。

与会嘉宾任洪斌

与会嘉宾任洪斌

  与会嘉宾任洪斌说,把我们一带一路的倡议和很多国家的倡议相对接,这些倡议的对接就对我们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它是一个合作而不是竞争,不是零和游戏,而是1+1大于2的机会,我想这对于我们中国企业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非常有支持和帮助

  除了降低关税、统一标准外,许多嘉宾还提出新的贸易通道建设也十分必要,近几年开通的“中欧班列”就大大缩短了货物流通时间,让贸易更便利,除了商品流通外,产能合作也是推动贸易发展的重要手段,许多嘉宾提出在产能合作方面要更加突出“共享”概念。

与会嘉宾厉军

与会嘉宾厉军

  与会嘉宾厉军说,和当地的企业紧密合作,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设置专门的研发机构,包括市场拓展的机构,来沟通发展当地的市场,本质上还是最终为“一带一路”国家,我们参与这些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许多嘉宾指出,投资和贸易是紧密相连的,投资也是带动贸易增长的巨大推动力,因此如何整合和利用资金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后会议还发布了《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努力促进贸易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