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现场】中促会秘书长朱锐:打造“民心相通”工程要让更多社会组织动起来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5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文学 高宇婷)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朱锐在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应该充分支持和鼓励中国社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增进各国人民心灵的互联互通。

  朱锐说,自古以来,丝绸之路不仅仅是商贸之路,更是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之路、各国民众相知相交的友谊之路。中促会作为中国从事国际交流合作最大的社会组织,正在不懈努力,增进沿线各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共同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增进民众福祉。

  “我们与尼泊尔阿尼哥协会合作,在加德满都举办首届中尼‘跨喜马拉雅民间对话会’,并举行中尼友好图片展、中尼联合义诊、大米助困捐赠、中尼艺术家义演等配套活动,在当地反响热烈。我们举办了中蒙民间对话会、中缅民间交流圆桌会、中印民间组织对话会等系列民间交流活动,邀请来自东南亚、南亚、中亚和非洲地区的非政府组织来华研讨交流,共商民间合作大计。”朱锐介绍。

  在14日下午的“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朱锐作为中促会秘书长还与“吉祥缅甸”组织主席冯温共同宣布启动《中国社会组织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行动计划(2017-2020)》和“丝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

  目前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仍面临一些局限和瓶颈问题。如专业经验薄弱,资源整合欠缺、资金来源单一、人才储备不足等,都需要不断想办法,充电、造血、集成、提升,团结努力。

  朱锐表示,接下来,中促会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加强与国外民间组织、智库、个人交流与合作,引领更多民间力量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同时发挥成员组织力量,积极推动他们“走出去”,在民生发展、教育、科技、人文、医疗、旅游、青年妇女等领域开展合作,打造形式多样的“民心相通”工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