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现场】我国将倡议启动两个卫生联盟 打造健康命运共同体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5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 高宇婷 樊帆)在5月14日下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宣示了“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合作成果,并提出下一步合作具体措施。

  卫生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一直以改善民众健康福祉为宗旨。打造“健康丝绸之路”,建设“一带一路”健康命运共同体,是各国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也是各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的重要保障。

  近年来,中方围绕建设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在长期派遣医疗队、技术援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卫生事业发展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维护全球卫生安全、支持全球卫生发展,推动合作创新三大目标,充分利用世界卫生组织等全球治理平台,依托中国-中东欧、中国-东盟、上海合作组织和中阿等多边交流机制,夯实与沿线国家开展双边合作,同时借助中美、中英、中法、中—南非人文交流等高级别双边机制,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合作。

  与湄公河流域国家、中亚等沿线国家开展艾滋病、疟疾、登革热、鼠疫、禽流感、流感、结核病、包虫病等传染病防控合作,建立传染性疾病监测、疫情通报和信息分享机制,提升本地区传染病防控能力。

  通过实施妇幼健康工程、“光明行”义诊、“微笑行”口腔义诊、“送医上岛”等合作,特别是开展援非抗击埃博拉,帮助相关国家提高卫生服务水平,维护健康福祉。

  实施“中国—东盟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百人计划”等卫生人才交流合作项目,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培养公共卫生管理和疾病防控人员、医学人才和卫生行政管理人员。

  下一步,中方将继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健康丝绸之路”。今年8月,中方将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以落实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关成果,倡议启动“一带一路”公共卫生联盟、“一带一路”医院临床专科联盟和“一带一路”卫生政策研究网络等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健康命运共同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