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现场】“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收视人口超5亿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5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 高宇婷 樊帆)5月14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就“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建设情况和发展前景发表讲话。会上,播放了联盟建设成果展示视频短片。

  崔玉英称,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人文基础,为充分发挥媒体在增进“民心相通”中的积极作用,2016年4月,中宣部、国新办指导支持五洲传播中心,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积极推动沿线国家媒体合作,讲述“丝路故事”、传播“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搭建沟通民心的桥梁,促进沿线各国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

  崔玉英介绍,一年来,联盟得到沿线国家政府、媒体及文化机构的积极响应,发展态势良好,加盟成员由最初的17家机构增加到47家,并于2017年1月推出首个电视栏目《丝路时间》,覆盖4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视人口超过5亿。在成员单位的紧密合作和共同努力下,联盟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以服务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为主线,积极打造“丝路电视”跨国联播网和“丝路电视”新媒体传播平台,广泛开展影视展映、主题论坛、媒体互访等线下活动,构建起“一带一路”立体传播体系。

  崔玉英表示,中宣部、国新办欢迎各国媒体机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外国媒体机构与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同时也希望联盟成员单位携起手来,共同为沿线国家提供更多的影视精品,为“一带一路”铭刻厚重的文化记忆,也为“共赢发展”留下珍贵的历史见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