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智慧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5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建设“一带一路”中国将如何出力又要有哪些具体的行动呢?

  中国倡议:不会重复地缘博弈老套路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为了“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首先需要表达的就是和平。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会干涉他国内政,不会输出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更不会强加于人。地缘博弈的老套路不会重复而是要开创合作共赢的新模式。

  近八千亿 中国将加大建设资金支持 

  

  共同的奋斗目标确定了走向繁荣还需要粮草先行,中方宣布将丝路资金新增1000亿元的资金,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约3000亿元。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也将分别提供2500亿元和1300亿元等值的专项贷款。

  2018年起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一带一路”的倡议当然不是中国的独角戏,秉持开放的态度才能得到世界的认同。从2018年开始中国将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各国产品能更加便利的和消费者见面,而开通多年的中欧班列合作协议也将继续深化,让好产品能更快的在“一带一路”上流转。

  据了解本届论坛期间,中国将同30多个国家签署经贸合作协议同有关国际写上自由贸易协定。

  未来五年 科技创兴行动将更加深入

  “一带一路”建设可不只是修路搭桥搞贸易,创新的力量不可忽视,未来五年中国将安排2500人次青年科学家来中国从事短期科研工作,还要培训5000人次的科学技术和管理人员投入运行50家联合实验室。

  交流 互鉴 共存 建多层次合作机制

  “一带一路”同样是文明之路,中国要与各国建立层次人文合作机制,建设好智库联盟和合作网络。中国将设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打造新闻合作联盟、音乐教育联盟以及其他人文合作新平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