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现场】中国将与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实验室科技园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5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文学 高宇婷 樊帆)在5月14日下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国家科技部宣示了“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合作成果,并提出下一步合作具体措施。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与蒙古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部长巴特苏交换了关于共同实施中蒙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以及关于在蒙古国建立科技园区和创新基础设施发展合作的2项谅解备忘录;与埃及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部长加法尔交换了关于共建中埃技术转移中心的谅解备忘录;与匈牙利国家研发与创新署署长帕林卡什交换关于联合资助中匈科研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

  上述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与各国在青年科学家交流、科技园区、技术转移和联合研发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王志刚还向各国参会嘉宾介绍了下一阶段“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合作领域将开展的具体行动,包括实施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科技园区合作、技术转移等四项行动。

  中国愿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通过支持沿线国家青年科学家来华从事短期科研工作、培训沿线国家科技和管理人员等方式,形成多层次、多元化的科技人文交流机制,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通过共建国家级联合科研平台,搭建长期稳定的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提升沿线国家的科技能力;支持沿线国家的科技园区建设,分享中国高新区发展的先进经验和理念;新建一批技术转移平台,构建“一带一路”技术转移协作网络,促进区域创新一体化发展。

  中国愿与共同感兴趣的国家和国际组织一道,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造福各国人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