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现场】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一带一路”连通民心 “独行快众行远”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5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

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

  央视网消息(记者高宇婷 李受恩 李文学)5月14日,在“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上,意大利前总理、欧洲进步研究基金会主席达莱马发言时表示,互利共赢的初衷可以帮助“一带一路”倡议迎接挑战、跨越阻碍,让中欧紧密联系在一起。

  达莱马表示,中欧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之一,双方政策融合的空间很大,从过去几年、尤其近几个月来看,这种政策融合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能看到中国与欧洲在气候变化、经济开放、保卫全球化、尊重多边主义等各个领域的相互理解和利益交汇日益明显,这一点对中欧合作至关重要。

  达莱马说,建设体现双方共同利益和兴趣的具体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初衷,这个初衷会帮助“一带一路”倡议迎接挑战、跨越阻碍,让双方紧密联系在一起。目前,达莱马所在的基金会,已经是丝绸之路智库基金会联盟成员。

  “‘一带一路’倡议还包含着很强的文化思想。“达莱马认为,在两国交往过程中,发展国家间的关系固然重要,但密切民众之间的联系显得尤为重要。

  “‘一带一路’倡议想要成功就要增加民心相通,让双方社会加强联系。正如非洲谚语所说,‘独行快,众行远。’”达莱马说,“在世界多变且中欧关系达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水平的时候,我们努力使这种关系充满希望,真实且具有潜力。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我们向一个积极正确的方向去努力,互相尊重并积极协作发展,只有这样,才能推动更重要的中欧关系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