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获国际组织热情点赞广泛参与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14日 2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刘丽娜 黄尹甲子)正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吸引了全球70多个国际组织的广泛参与。与会国际组织领导人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促进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伟大工程,堪称区域合作、发展与增长的典范。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当今世界正处在关键的十字路口,在“重振全球化,造福所有人”的重要挑战面前,我们需要新方案,需要领导力,而“一带一路”倡议根植于全球的发展意愿,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高度吻合,将惠及整个世界。

  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在高峰论坛的高级别全体会议上致辞说,中国有句俗语,众人拾柴火焰高,“一带一路”倡议是促进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伟大工程,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辅相成,联合国将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说:“过去几年,我在很多国家听到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期待。”随着倡议推进,它能帮助更多人实现发展。他表示,世行将动员所有资源来帮助实现倡议的伟大愿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推动更强有力的经济合作,让全球化惠及更多人,基金组织将为此提供多方面帮助,包括政策咨询、金融支持、培训和能力建设等。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历史性举措,它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促进贸易互联互通,而中国在全球贸易中发挥着巨大作用,期待中国在今后的贸易磋商中继续发挥领导力。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区域合作、发展与增长的典范,为全球经济增长与国际合作贡献了新模式。他说,“一带一路”倡议尊重各国国情差异以及不同的发展路径,为互利合作奠定了共同基础。“世界经济论坛将全力支持倡议取得成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