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现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举行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4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文学 樊帆 高宇婷)5月14日下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主题为“共建民心之桥,共促繁荣发展”。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旅游局、国务院侨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友协、中国残联、中国红十字总会等部门协办会议,60多个国家的政府、政党、企业、民间社会组织约400余名代表出席。

  中联部部长宋涛发表题为《同筑民心之桥,共建“一带一路”》的讲话。宋涛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天上午发表了重要讲话,对3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进展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在凝聚各方共识基础上,明确了下一阶段合作的方向和领域。宋涛说,围绕增进民心相通的目标,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合作。此次平行主题会议,为推动民心相通这项大事业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提供了重要契机。

  宋涛指出,推动民心相通建设,将为各国经济合作夯实民意根基,为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注入动力,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提供平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聚条件。各国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协调,通力协作;要带着感情做好民心相通事业,提升各国民众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认同感、支持度;要把民心相通事业与各方务实合作更紧密结合,增进民心相通项目的普惠性;要秉承包容开放原则,倡导文化包容意识。民心相通是最基础、最坚实、最持久的互联互通,希望各方在丝绸之路精神指引下,坚持以民为本,深化文明互鉴,架起民心相通之桥,铺就心灵丝绸之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多位政党及国际组织、国际民间友好组织负责人、“一带一路”沿线以及侨商界代表等在会上阐述了其对“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工程的看法和主张,他们均表示,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是造福沿线各国民众的重要举措,是搭建民众心灵沟通的桥梁,愿积极促进沿线各国民众交流与合作,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民意基础。

  会议邀请缅甸、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希腊、坦桑尼亚、巴基斯坦等沿线国家民众代表现场讲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亲身经历,分享“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真实而美好的故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