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坦桑尼亚配音演员希尔德用声音连通中非民心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4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文学 高宇婷)配音演员的工作不仅让希尔德(Hilder)体验到了不同的人生,更让她成为了中非文化交流的“使者”。

  希尔德是一名坦桑尼亚女性,从小生活在达累斯萨拉姆的农村家庭。在她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看到了成龙主演的电影,电影中经典的中国功夫以及现代化的场景令她印象深刻。毕业后希尔德成为了一名专业的配音演员。

  2011年,《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TBC)热播。希尔德再一次看到了中国,她深深被当代中国的家庭故事所吸引,除了中国功夫,中国悠久的文化和现代化的建设也令她如此着迷。此后,随着四达时代斯瓦西里语频道在坦桑尼亚落地,希尔德成为了中国影视剧铁杆粉丝,无论是古装剧还是现代剧,从《妈祖》到《青年医生》,都成为了希尔德了解中国的新窗口。

  2013年,希尔德第一次来到了中国,从事了4个月的中国影视剧的配音工作,为包括《金太郎的幸福生活》、《老爸的心愿》等影视剧配音。

  回到坦桑尼亚,她把在中国学到的先进的配音技术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使她自己的作品更专业、更受欢迎。但她一直有个遗憾,就是在中国的时间太短,学到的东西太有限。直到2016年,“首届四达杯中国影视剧配音大赛”在坦桑尼亚举办,希尔德第一时间就去报名海选,通过层层选拔,热衷中国文化的她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名,得到了去北京四达集团总部工作的机会。

  2017年初,希尔德来到了北京工作。现代中国的变化令希尔德目不暇接。她一边从事配音工作,一边开始在中国学习其他的电视工作技能。现在,希尔德不光是一名优秀的斯瓦西里语配音演员,更是一名合格的录音师,她开始用自己学到的技能向坦桑尼亚的朋友介绍中国文化。

  希尔德梦想能在坦桑尼亚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配音工作室,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连接中坦文化交流的使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