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现场】埃及青年:“一带一路”是国际版的“中国梦”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4日 2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记者 樊帆)“‘一带一路’蕴含着中国和平、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一定要对外传播出去,让世界听到。”5月14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现场,一名参会的外国青年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他叫沙学文,来自埃及,目前在中国经营一家咨询公司。“‘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后,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交往更加深入,带给我们很多商机。”

  沙学文说,埃及与中国分处“一带一路”两端,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埃及人与中国人一样,秉承友善、勤劳、爱好和平的传统价值观,两国应当在文化方面继续加强交流,赋予“一带一路”文明的维度。

  沙学文进一步阐述自己的观点说:“不单单是与埃及,‘一带一路’的推进建设中一定要注重与其他国家的交流沟通,在彼此的价值观中寻找相通的部分,这样才能加深‘一带一路’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激发他们参与其中的热情,赢得他们的信任,从而提升‘一带一路’的国际影响力。”

  他说,“一带一路”是国际版的“中国梦”,一定要携起手来,让梦想成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