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现场】毕马威国际主席韦铭贤:“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繁荣与和平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4日 2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张然 李祎男)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论坛现场,毕马威国际合作组织主席韦铭贤先生就习主席讲话、“一带一路”倡议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韦铭贤说,此次论坛上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在促进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方面与此前在瑞士达沃斯的演讲具有着连贯性与一致性,对当今世界上民粹主义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趋势具有启发作用,“习主席的讲话为这些人注入了一剂清醒剂,尤其是从中国这种大型经济体的主席口中说出。”他说。

  在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时韦铭贤主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关于合作国家共同繁荣的倡议。他认为,倡议的核心理念就是通过基础设施建设与其他投资来提升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一带一路”相关各国的兴盛程度,实现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发展与繁荣的总目标。

  韦铭贤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了历史上最为宏大的综合投资项目。倡议在聚焦为相关国家带来经济增长的同时,也为这些国家和区域带来了和平、合作与对话的机遇。

  韦铭贤表示,毕马威非常高兴能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来。毕马威能够把自己在其他各种项目与发展计划中的合作伙伴与相关机构聚集到“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中来,告知他们倡议的潜力与其中蕴藏的机遇,提高他们对倡议的理解与认识,并为他们提供参与建设的专业服务与意见建议。他介绍,毕马威在90%的“一带一路”国家中有实践经验,在这些国家的活动占到了毕马威全球活动的40%左右。

  他同时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在发展过程中就如何加大私有资本的加入力度也是倡议面临的挑战之一,因为这在历史上是没有经验可循的。“但正如习近平主席今天在主旨演讲中讲到的一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韦铭贤说,此次论坛也正是实现“一带一路”倡议蓝图的重要一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