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中国企业为五大洲培育“未来种子”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4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 高宇婷)“感谢华为公司,让我们在体验高科技的同时,也能有机会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我感到非常兴奋。”获得赴华奖学金的保加利亚学生伍卡丁诺娃说。

  不久前,中国华为公司为10名保加利亚学生颁发了邀请函和奖学金,这已是华为第三次为保加利亚学生赴华学习培训提供赞助。

  身为ICT产业领袖企业,华为一直致力于帮助所在国ICT产业发展,从而带动整个国家经济、社会、环境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华为相信接受教育是创造机会的关键,教育推动运营所在国家持续公平的发展。因此,华为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以教育和知识转移为最重要的投入领域。

  “未来种子”项目是华为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旗舰活动,是华为在全球投入最大,并将长期持续投入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该项目由华为于2008年发起,通过选拔在校大学生来华学习的方式,与当地青年人才分享ICT领域专业知识和跨文化企业管理经验,旨在帮助培养本地ICT人才,推动知识迁移,提升人们对于ICT行业的了解和兴趣,进而推动当地ICT产业发展。

  截至2016年,“未来种子”项目已在五大洲96个国家和地区撒下希望的种子,华为已与全球280多所大学合作,近30000名学生受益,其中27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大学生来到华为总部参观和学习,仅2016年来华的种子学员就超过1200人。

  乌兹别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国家,人口超过3200万,其中60%属于青年人。目前华为已经为超过60%的该国居民提供通信和网络服务。

  关于“未来种子”项目,华为已经与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合作3年了,也在该大学设立了特别奖学金。后续华为将继续实施“未来种子”计划,邀请更多的学生去中国参加短期培训,获得来公司实习的机会。

  此外,基于目前已经和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建设的华为网院及授权认证机构,华为将进一步扩大投入,希望将乌兹ICT培训和认证中心建设成中亚领先的ICT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华为将坚定不移地协助乌兹别克斯坦培养更多优秀的ICT人才,并希望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化,中乌两国合作的不断加强,这些播撒的未来种子会在乌兹别克斯坦、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开花结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