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百姓身边的“一带一路”】贸易畅通 购买国外商品更便捷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2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无论是闹市小店里的世界滋味,还是口岸生意的红火,无疑都得益于共建一带一路所带来的贸易畅通。一带一路建设三年多来,中国和沿线各国着力构建安全高效的大通关,建设便捷顺畅的大通道,实现互利共赢的大发展。

鲜花拍卖市场

阿斯米尔的鲜花拍卖市场

每年3月,是荷兰国花郁金香上市的季节。种植户瓦卢斯一早就在农场忙碌。农场所在的阿斯米尔有世界上最大的鲜花拍卖市场。这批鲜花将在10多个小时后,送到几千公里外的中国消费者手中。如此快速的通关,得益于中国和荷兰签署的《关于广州海关和史基浦海关关际合作协议》。

荷兰快速中转物流公司 马克∙特斯查:过去,我们拿着一堆资料到海关,要花上3、4天时间。现在商品一个小时内就可以出关。

不只是荷兰,三年多来,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78项合作文件,启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贸易便利化大大提速。

中国与多国签署“一带一路”文件

中国与多国签署“一带一路”文件

放眼“一带一路”沿线,产品、技术、产业、资本和人员,就像一股股丝线,编织着一匹匹开放、融合的精美绸缎。中国进出口贸易中,有四分之一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编织起来的。“一带一路”上,中国与东南亚、西亚北非一起编织的绸缎,产量最高。

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

穿梭在德国汉堡与中国郑州的中欧班列,不只是送货,还让中国制造踏上了升级之路。这家生产汽车发动机缸套的中国企业,想借道中欧班列,把发动机的关键配件卖给德国。但德国客户要求配件精度提高5倍,挡住了中国制造的脚步。

中国企业在德国汉堡成立分公司,与德国工程师一起研发,历经8次考验,中国制造终于顺利通关。

横跨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

横跨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

依托中欧班列,“一带一路”上架起了三条连接亚欧大陆的“金桥”。3000列钢铁驼队,往返穿梭于大桥两端。“一带一路”沿线上,如果在每一个中国参与的经贸合作区,都挂上一盏灯笼,那么这56盏灯笼就打亮了20个国家之间交错的商道。这条敞亮的大路向各国开放,超过180亿美元的投资自由地奔跑,沿途生长出18万个就业岗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