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期待更多参与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1日 1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迎来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来自61个国际组织的89名负责人和代表与会。事实上,“一带一路”倡议三年多来,在国际社会赢得了高度关注和热烈响应,许多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对“一带一路”倡议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更多参与“一带一路”的期待。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深化传统友谊 拓宽合作渠道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在我看来这不仅仅是一个新的丝绸之路,它更本质的是提倡‘互联互通’,这一点非常重要。它不仅是经济上的联通而且还是一种精神上的联通。”

  捷克总统泽曼:中捷两国合作 有更多发展

捷克总统泽曼

  捷克总统泽曼:“我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以及在铁路领域会有更多的发展。同时我相信通过中捷两国的合作,在双向的货物交流上也会获得这样的成果。”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一带一路”是伟大机遇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我们总是想到是海陆空的联通,然而现在我们也在思考数字联通。我们探讨更多的是电子商务,还有中小企业的商务,这些已经成为未来的趋势。同样还有科技方面的合作,我们一直认为智利可以成为中国与其他拉美国家联系的平台。”

  东盟多国期待更多参与“一带一路”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贸易不是‘零和博弈’,贸易要达到双赢。我们开放与中国的贸易,也认同习近平主席关于开放贸易的理念。”

  芬兰议长洛赫拉:巩固两国关系 推动年轻一代交往

芬兰议长洛赫拉

  芬兰议长洛赫拉:“中国是一个大国,也是全球市场的一个重要参与者。你们有伟大的构想,也在做伟大的事情。芬兰非常现代技术很先进,我想双方可以在很多方面实现合作,比如数字化传输等等。”

吉布提财政部长达瓦莱

  吉布提财政部长达瓦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个非常重要的活动,作为非洲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吉布提也在‘一带一路’倡议里面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们也希望今后中国与非洲之间也能每年举办一次‘一带一路’论坛。”

  非洲期待借力改变自身发展轨迹

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卡关贾

  非洲政策研究所所长卡关贾:“中国与东非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是实实在在的,比如已经建成的坦赞铁路,而另外一条建设中的铁路将连接肯尼亚的蒙巴萨和马拉巴、以及卢旺达的基加利,甚至有可能修到大西洋沿岸。”

联合国大会主席彼得·汤姆森

  联合国大会主席彼得·汤姆森:“我个人愿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之间的融合。这是我希望带给论坛的,我希望从论坛所吸取的是,更多地了解各国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一带一路’是如何帮助各国去实现的。”

  “一带一路” 全球治理突破性方式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通过加强互联互通促进经济增长。因此它的目标同各国加强区域合作促进经济增长的需求保持一致。它可以成为一种催化剂,可以提供许多输入型机会,创造并且帮助这些国家实现多个目标。”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对中国政府非常重要,对世界银行也是相当重要。中国逐渐显示出的领导力让我们看到,中国不仅关心邻国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发展,更是放眼关注全球发展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