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十三届文博会:“一带一路”馆升级为“一带一路”国际馆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1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10日,工作人员对“一带一路”国际馆紧张布置中。

5月10日,工作人员对“一带一路”国际馆紧张布置中。

  央视网消息(记者徐辉 李文亮)5月10日,文博会新闻中心举行第十三届文博会开幕新闻发布会。本届文博会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将原“一带一路”馆升级为“一带一路”国际馆,展示的内容更加优化丰富。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介绍,本届文博会设立国家展区、文化+贸易展区和舞台展示区,重点展示了全球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

  展会国际化的程度进一步提升,预计将有来自全球五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117家海外机构参展。其中,以色列、美国加州帝国郡都是首次以政府形式组团参展。海外组团面积占总面积比例达到20%,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万名海外展商也将前来参展、参会、采购。

  针对性组织全国外向型品牌文化企业参展,邀请了52个国际知名采购机构参会,并在展会现场开展一对一洽谈活动。展期将举办六场采购洽谈会,两场签约活动,两场文化产品新品发布会,力争文化产品出口额有新的提升。

  另外,展会期间将举办数十项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论坛、洽谈、签约等配套活动,加强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世界各国的文化贸易交流。

  广东省政府秘书长林积介绍,今年文博会广东团贯彻“一带一路”精神,同时围绕“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贸易”等融合发展的模式、路径,展示广东省文化产业发展的特色和亮点。

  同时,文博会期间将举办广东省文化保护单位、文创产品整个开发推进系列活动,来推进文化创意创新发展模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