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军民融合 武警水电二总队签约地方打造高精尖装备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1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袁育堃)“建立快速保障机制、联演联训机制和装备科研创新机制,实现互利共赢目的……”5月10日上午,武警水电二总队与国内五家推、挖、装等重型工程装备的龙头单位签订装备保障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部队装备保障迈向科研、技术、产业链等深度军民融合阶段。

  无人智控挖掘机(武警水电二总队徐迎华提供)

  无人智控挖掘机(武警水电二总队徐迎华提供)

  据了解,武警水电二总队是遂行国家应急救援任务的专业力量,去年以来,该总队累计投入兵力近6万人次、装备1.6万台次,转战赣、粤、浙、闽、苏、鄂、皖7省19地,接连打赢福建泰宁山体滑坡、江西鄱阳向阳圩溃口封堵、湖北黄梅考田河溃口封堵、江苏阜宁龙卷风灾、抗击厦门台风“莫兰蒂”和浙江遂昌山体滑坡等25场大仗硬仗,受到了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赞誉。

  实战是装备创新最好的时机。在遂行任务中,该总队通过与装备厂家研发平台合作,结合地震、滑坡、泥石流、洪水和安全事故抢险等实战需求,为部队配置了长臂挖掘机、轮式挖掘机、装载机、大型推土机等主战装备以及无人机、“龙吸水”、特型抓料机、ET步履式挖掘机、无人智控挖掘机、水上作业平台等一大批新型智能化救援装备。

  远程控制分离式“龙吸水”(武警水电二总队徐迎华提供) 

  远程控制分离式“龙吸水”(武警水电二总队徐迎华提供)

  空中,无人机不间断回传灾情图像;溃口处,ET步履式挖掘机和各类重装机械铁甲上阵;山体坍塌现场,蛇眼、雷达探测仪实施精准搜救;城市内涝现场,大功率“龙吸水”进行抽排积水……武警水电部队一大批高精尖装备投入实战,展示出科技抢险的新质战斗力。

  随着重大自然灾害和高危事故频发,给武警水电部队快速高效遂行全地域、全要素、全天候、多方向、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唯有创新驱动才能提升应急救援核心能力。通过这次装备保障战略合作,双方将建立快速保障机制、联演联训和长期的科研创新机制,量身定制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救援利器,逐步形成系统配套、机动灵活、多能高效、综合集成的装备体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