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故事》丛书发布 7个维度阐释“一带一路”倡议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10日 1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甲铸)“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5月1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和外文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与中国国际合作的未来”研讨会暨《“一带一路”故事》丛书(六大语种)新书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该套丛书分别从“古丝路”、“新丝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7个维度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与外延,并已确认将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展示。

《“一带一路”故事》丛书(六大语种)新书发布会1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一带一路”故事》丛书(六大语种)新书发布会1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外文出版社副总编辑胡开敏做开幕致辞,丛书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做开幕演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做主旨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理事刘元春主持开幕式。来自政府、高校、智库及媒体界近百人共同见证了丛书的发布。

  刘伟表示,《“一带一路”故事》丛书在论坛上的展示有助于实现三方面的成效:一是讲好中国故事,融通中外话语;二是连接多元文明,贯通历史未来;三是促进政策沟通,助力民心相通。中国人民大学将继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构建专业智库团队,促进各国政策沟通、民心相通,为共建“一带一路”奠定坚实的政策、民意与思想基础,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政策对话和协商提供更多动力。

  刘元春在主持开幕式时指出,《“一带一路”故事》丛书用深入浅出、易于国际传播的语言向世界各国各界人士讲述“一带一路”的故事,是这套书目承载的时代使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表示,《“一带一路”故事》丛书以短小精悍、通俗易懂的叙事方式讲述了“一带一路”致力于推动人类利益共同体到命运共同体再到责任共同体的转变。相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中国将出现三个高潮:一是中国的外经贸出口将出现新一轮高潮,二是中国的对外投资将出现井喷式的高潮,三是中国将进入从经贸领域到全方位、多领域,包括文化、卫生、科技、影视、教育、体育、人文等的大发展,大飞跃时期。“一带一路”倡议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