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点赞!消防员让面罩给孕妇 抱七旬老人逃离火场

社会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05月10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5月8日14时43分,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荔湾区东漖北路一民房发生火灾。119指挥中心先后调派3个中队共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14时48分,塞坝口、花地湾中队到达现场。经了解,起火建筑为7层高的民房,一楼着火。由于着火房间堆放着大量杂物、塑料,火势向堆有杂物的楼梯间、窗外蔓延,大量浓烟、黑烟从一楼迅速蔓延向整栋大楼。

  搜救小组对着火上层进行地毯式逐户搜救和疏散,共疏散5名住户,并在二楼一房间厕所内发现1名孕妇被困。当时该名孕妇已吸入少量浓烟,消防官兵立即将空气呼吸器面罩给她戴上,将其转移至安全区域。当搜救行动进行到五楼时,消防官兵发现1名75岁老人躲在房间内。消防官兵马上实施救援,但因老人已年迈,加上烟气影响,头晕、四肢无力,无法自行行走。中队官兵采取抱式救人的方法将老人抱至楼下安全区域。消防部门介绍,当天15时11分,明火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