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左手书写“最美板书”:山东高三女教师吊着伤臂坚守讲台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9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洪秀英老师在课堂上

  洪秀英老师在课堂上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教我们化学的洪老师摔伤了胳膊,打着支架吊着右臂还来给我们上课,练着用左手写板书,看着真让人感动呵,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山东省临清市第一中学高三六班的周明哲同学说。

  周明哲口中的洪老师名叫洪秀英,是临清一中一名普通的高三化学教师。近日,洪秀英老师一个看似平常的举动却激励着自己的学生和身边的每一个人。

  今年35岁的洪秀英,从2005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临清一中任教,12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她特别高兴看着自己的学生成长,同学们也非常喜欢听洪老师的课。去年,洪秀英送走了一批高三毕业生,今年,高三五班、六班120多名学生又成了她的学生,带毕业班的老师每天工作生活跟面临高考的同学们一样紧张。

  “五一”前夕,在骑电动车放学回家的路上,洪秀英老师不慎跌入路边的坑道,右手臂摔伤骨折。骨折的疼痛是一般人难以忍受的,到了医院,大夫建设洪秀英住院治疗,可洪秀英谢绝了医生的建议,经过包扎固定处理后,她强忍伤痛,又出现在难以割舍的教室里。

  说起自己的这一决定,洪秀英告诉记者:“我自己心里当时也很纠结,摔伤了确实上课有很多不便,但我教过毕业班,孩子们还有一个来月就高考了,如果我这时候请假或者换老师,无论是学生的心态还是学习方法,都要重新适应,肯定对他们的学习有影响。”

  洪秀英权衡再三,重新站到了讲台上。

  不能骑车,她就每天提前出门,步行到校。课堂上,右手吊着不能动,就试着用左手一笔一划地写字、画图。字,写得虽然很慢,也不标准,但是同学们却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美丽的板书。

  现在,洪秀英的右臂已经基本消肿,但要痊愈至少要一个半月,高考前的这段日子,每周14节课或者复习考试,她都要保持这样的工作状态。

  “手是有些疼,也不方便,可一进了课堂,好像这些都忘了,马上就要高考了,我只希望同学们别耽误了学习”,洪秀英说,换作每一个老师,都会这么做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