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牡丹江市爱民区巡察坚持“三必谈”提升谈话实效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9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黑龙江省纪委网站消息,牡丹江市爱民区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巡察中发现有的习惯讲套话、空话,说成绩多,讲问题少,避重就轻。为有效提升巡察工作,爱民区纪委积极探索总结新路子,巡察中坚持“三必谈”,即必谈责任、必谈风险、必谈问题,总结归纳巡察工作,有效推动巡察稳步开展。

  必谈责任结合巡察工作需要,聚焦关键领域,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明确必谈人员责任范围,即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关键岗位干部和重要项目负责人必谈。确保甄选谈话对象不落一人、不丢一员。

  必谈风险。分层级认真做好谈话后分析工作。针对权力集中、腐败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准确、合理查找风险点。加强预控风险源,全面做到风险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有的放矢,有责可究,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必谈问题充分掌握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和民主测评所反映的问题基础上,针对干群关注热点和个性化问题,提炼出个别谈话需要核实的若干细化问题,并结合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落实“两个责任”情况,量身定做谈话提纲,确保谈话更贴近实际、更具可操作性。(沈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