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宁让群众多排队 不让职工多加班”是什么逻辑?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05月08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片

  到不动产中心办个证,居然要凌晨三四点去排队!近日,湖北黄石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窗口一号难求”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令百姓称快。

  据了解,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去年7月1日挂牌成立,共三个窗口负责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受理。但是,该中心每天只投放50个号,只要50个号办完了,即使窗口闲着,也不再办证。

  “宁让群众多排队,不让职工多加班。”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谌宏在接受约谈时这样说。如此“宁让、不让”?究竟是什么逻辑!

  一个“宁让”,令人心惊!时时强调的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何以就成了宁让人民“受苦”?联想到那些“矮窗口”、“蹲式服务”,一些窗口服务单位的“倨傲”心态不彰自显。根除“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顽疾,仍待攻坚。

  一个“不让”,好生武断!貌似体恤员工的背后,实则是部门本位主义在作祟。一天三个窗口50个号,完成了限额,万事大吉。“讨好”的是员工,委屈的是百姓。试想如此服务导向之下,前来办事的群众能指望得到什么样的服务?

  究其实,这是一种典型的官僚主义,失担当、不作为!它侵害的是群众利益,损害的是党和政府形象。问题的查处令人称快,但问题的产生不能不令人深思,要如何进一步厘清一些干部的“怠政逻辑”,又如何通过完善制度让干部不敢怠政、不能怠政?

  张雪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