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克龙在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5月08日 0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巴黎5月7日电(记者应强 甘春)法国多家民调机构7日晚公布的预测结果显示,“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超过65%的选票,领先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当选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第8位总统。

  多家民调机构当晚20时公布的根据内政部初步统计和投票站抽样统计的结果显示,马克龙获得超过65%的选票,玛丽娜·勒庞获得35%左右的选票。随后勒庞承认败选,并向马克龙表示祝贺,说“法国选择了连续性”。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即也向马克龙表示了祝贺。

  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当天上午8时在法国本土全面展开。本次选举登记选民人数超过4700万,在法国本土、海外领地和境外共设立6.9万个投票站。由于时差关系,部分设立在海外领地和驻外使领馆的投票站已于6日提前开始投票,法国本土投票站7日当地时间上午8时开放,最晚于当晚20时关闭。

  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的任期将于5月14日结束。按照惯例,当选总统与卸任总统协商决定就职仪式的时间。在4月23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马克龙和勒庞分别获得24.01%和21.30%的有效选票,领先其他9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角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