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肯尼亚名将刷新人类马拉松最佳成绩:2小时00分25秒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7日 12: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目前的马拉松世界纪录是2小时2分57秒,对于人类能否冲破两小时大关,大家都充满着疑问。北京时间昨天,在意大利进行的“跑进两小时”马拉松赛中,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以2小时25秒的成绩跑完全程,距离“跑进两小时”只差25秒。

  以测试为目的 纪录不会被承认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马拉松“跑进两小时”计划在意大利著名的F1赛道蒙扎赛道起跑。参赛选手仅有三人,其中里约奥运会马拉松冠军、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最被人们看好。由于本次马拉松更多是为检测人类身体的极限,因此在比赛过程中,把能影响到运动员的外在阻力都降到最低,赛道经过科学的测量选出,全程有29名优秀的中、长跑选手轮番担任领跑员,选择最适当的天气以及随时补充的补给。最终,基普乔格以2小时25秒的成绩跑完全程,只差25秒未能突破两小时大关。不过,由于本次马拉松有不符合国际田联规则的团队协助,基普乔格此次取得的成绩并不会被国际田联承认为新的世界纪录。

  基普乔格:我并没有关注两小时的时限,在跑最后两圈时,我看到我还落后进度10秒,那时我有些紧张,脑子也有些乱,想了很多东西。不过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极具挑战。为此我做了7个月的准备,为了这个目标,我竭尽所能。非常高兴有这样的结果,我认为它将在马拉松的运动史上被人铭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