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有难众人帮 雨夜救援接力谱写大爱赞歌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7日

市民捐款现场。图片来源:昭阳新闻网

市民捐款现场。图片来源:邵阳新闻网

央视网消息:所谓人间自有真情在,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我们的生活中,爱与温情无时无刻不存在着,它们蔓延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给人以动力和帮助,传达美好和希望并创造生命的奇迹。近日,在湖南邵阳市区的雨夜就上演着这样的一幕。

5月3日晚上19时左右,邵阳市区天气突变,狂风暴雨骤至。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朱杰顶风冒雨骑自行车回家,当行驶到双清区昭陵西路日月星城小区楼下时却突遭意外,被大风吹落的玻璃砸中头部,并甩出2米多远。朱杰顿时鲜血直流,当场昏迷。

附近的中心大药房店主车志强8岁的女儿第一个看到朱杰倒下,呼喊:“有人被砸倒了!”车志强跑出柜台,不顾狂风暴雨来到朱杰身边查看,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得知这一意外,附近的店主和路过的市民也纷纷围拢过来。刘文国马上为朱杰打伞遮雨。

小伙子是谁?家在哪里?朱杰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无法交流。一位阿姨把他的手机找了出来,但是不知道手机密码,联系不到他的家人和朋友。这时,市民刘辉想到了微信的力量。他把朱杰受伤的照片,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并动员自己近百位同事和现场群众转发,寻找伤者家属。一场爱心接力在微信朋友圈迅速展开。

大雨导致道路拥堵,救护车到不了现场,刘辉等人又跑到500米开外的广场,从救护车上抬来担架,协助医护人员把伤者送到车上,并一直护送伤者到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当日晚上8点多,朱杰的母亲石连香从朋友圈得知消息并确认了是自己的儿子,当时差点崩溃。她赶紧和丈夫赶到医院。“谢谢所有的好心人发微信帮我儿子寻找家人,也很感谢大家第一时间把我的孩子送到医院及时抢救。”石连香感激地说。

经过医院诊断,朱杰颅骨开放性、粉碎性、凹陷性骨折,并伴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底骨折并脑脊液鼻漏,右前臂骨折等,伤势严重,需紧急进行开颅手术,治疗费用高达四五十万元。

朱杰的父母都是下岗职工,全家靠父亲在酒店当保安的收入和母亲做些小工维持家用。高额的治疗费用一下难住了这个普通家庭。众多热心人士在赶到医院探望时,得知朱杰家庭的困难,他们纷纷伸出援手。随之,来自社会的爱与温情也传遍了邵阳古城的每一个角落。

在短短一天之内,石莲香夫妇已为儿子筹款50多万元。5月6日上午,当石莲香接到热心市民徐建莲送来的2万余元募捐款时,激动地说:“感谢所有好心人的善举,前期的医疗费用已经凑齐,我可怜的孩子终于有救了!”

一人有难,众人帮。在大学生身处危难之际,素不相识的人们与时间赛跑,与灾难抗争,终于夺回了朱杰的年轻生命!狂风暴雨吹来的灾难并没有吹倒一个生命,而是见证了这个社会的爱与温情。让我们对这些所有爱心人士道声“谢谢你”!(线索来源:红网 编辑/李珊珊)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