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多文种图书发布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5月06日 0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葛亮亮)5日,由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研究院、中国翻译协会编撰、编译,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多文种图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据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介绍,《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多文种图书,旨在使国外受众更全面、客观地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理念。该书以英、法、俄、西、阿、德、葡、意、日、韩、越南语、印尼语、土耳其语、哈萨克语等14个外语语种对外发布,极具时效性、针对性,为做好“一带一路”倡议的对外译介提供了重要参考。图书通过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合作重点、合作机制等进行系统梳理和多语种的译介,向国际社会准确描绘“一带一路”全景,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的对外定义权和解释权。

  据介绍,《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是国家重点项目“中国关键词”多语种对外信息传播平台的专项成果。截至目前,《中国关键词》系列丛书已向五大洲输出了11个文种的12个版权,词条内容涉及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很多词条译文已被联合国翻译处等国际权威机构采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