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北今天降雨停歇气温升至27℃ 周末再迎雨水降温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4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湖北遭遇入汛首场强降水,多地出现大到暴雨,气温狂跌7℃。今天天气转晴,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迅速回升至24-27℃。预计本周末全省将再迎新一轮降水过程,需注意防范。

  5月1日起湖北进入今年汛期,昨天遭遇了入汛首场强降水,多地出现大到暴雨。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35县市大雨,孝感、麻城、沙洋等12县市出现暴雨,较强降水区位于江汉平原北部和鄂东北西部,最大降水为孝感81.3毫米。此外麻城、蔡甸、通山和孝感等地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最大每小时雨量为孝感24.9毫米。省会武汉迎同样来了大雨天气,24小时降水量达到38.6毫米。武汉市区内多站点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天气。据武汉天河机场消息,昨天由武汉飞往杭州、海口、三亚、昆明等多架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或延误。

湖北昨遭今年汛期首场强降水 今起雨停转晴升温

  3日,湖北武汉迎来大雨天气,车窗外一片模糊。(图/喻畅)

  在雨水的打压下,昨天湖北全省最高气温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鄂西地区和江汉平原一带气温下滑最为明显。位于鄂西地区的十堰、宜昌、襄阳等地前日最高气温还在25℃以上,昨天则跌落至17℃左右,普遍下滑了7℃以上。

  今天随着降雨云系离开湖北,全省都已雨过天晴。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到晴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到24-27℃,明天除鄂西一带有阵雨外,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将继续小幅度上扬至25-28℃,全省大部地区将以晴朗升温的天气迎接立夏节气到来。本周末全省将再迎新一轮降水过程,不过雨势不大,以小到中雨为主,届时气温将下滑5℃左右。

  近期湖北天气变化频繁,气温波动明显,气象专家提示,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以防着凉感冒。由于周末全省大部有雨水,提醒打算外出的公众朋友们随身携带雨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