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球转基因种植面积达1.851亿公顷 二十年增长110倍

国际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7年05月04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今天(4日)通报,截至2016年,全球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已达1.851亿公顷,相比1996年的170万公顷,实现了110倍的增长。

  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董事会主席Paul S. Teng表示,当前,转基因作物已经成为全世界农民一项至关重要的农业资源,因为它能提高农作物的生产率、利润及保鲜效果,帮助农民实现巨大收益。在新的转基因品种——马铃薯和苹果获得商业化批准并开始种植以后,消费者将能够切身体会到生物技术带来的好处。因为这些农产品不容易腐烂或受损,大幅降低了食物浪费和消费者食品的开支。

  根据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服务组织发布的《2016年全球生物技术/转基因作物商业化发展态势》报告,应用转基因作物每年所降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约1200万辆汽车的碳排放总量;仅仅在2015年就帮助减少1940万公顷农业用地,保护了当地的生物多样性;因为减少除草剂和杀虫剂的用量而对环境影响降低了19% ;此外,转基因作物有助于发展中国家缓解饥饿, 因为种植这些作物帮助了1800万个小农户及其家庭提高收入水平,稳定了至少6500万人的经济状况。

  随着越来越多的转基因作物品种获得批准并完成商业化, ISAAA预测其未来的应用率将继续攀升,持续为发展中国家的农民带来收益。例如,在一些非洲国家,转基因作物的应用曾面临审批程序上的诸多障碍,但这些情况正在改善。2016年,南非和苏丹把转基因玉米、大豆和棉花的种植面积从2015年的229万公顷增加到266万公顷。在非洲大陆的其它地方,一股新的接受浪潮也正在涌现,肯尼亚、马拉维、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加纳、斯威士兰和乌干达等国都在各类转基因作物品种的审查和商业化上取得进展。

  此外,巴西的转基因玉米、大豆、棉花和油菜品种的种植面积在2016年增长超过11%,继续保持了其转基因作物第二大生产国的地位,紧随美国之后。其中,转基因大豆在全球的种植面积为9140万公顷,而巴西就占了3270万公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