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干事创业中发挥合格作用

新闻频道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5月01日 0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要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增强“四个意识”,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向着我们党定下的宏伟目标不断前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要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向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干部能否发挥出合格作用,事关我们的事业能否取得成功。

  发挥作用合格,首先是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既负有领导责任,也负有示范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不真学真做,如何带领广大党员?无论是什么职级,无论处于什么岗位,领导干部都必须当好“两学一做”的践行者、示范者,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以上率下。

  发挥作用合格,其次是抓实基层支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支部要用好“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让每一名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都能有所收获、有所启迪。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贯彻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党支部活动,给每一名党员做好党性体检,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

  发挥作用合格,全体党员更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个有8700多万党员的大党,这支庞大的队伍有没有战斗力,能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事关我们伟大事业的成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要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增强“四个意识”,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向着我们党定下的宏伟目标不断前进。

  解决中国的问题,关键在党。我们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使我们党焕发出勃勃生机,凝聚磅礴力量,更好地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作者:夏研)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