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超过60岁 7年提供3万多小时志愿服务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1日

服务队在帮助社区老人

老年志愿服务队在帮助社区老人

央视网消息:在广东东莞石龙镇,活跃着一支特殊的队伍——老年人志愿服务队。这支服务队由退休老人组成,平均年龄超过60岁。自2010年成立至今,老人们用热心上演了一幕幕“最美夕阳红”。

服务队中年纪最大的李凤笑今年已有64岁了。2011年退休后,不愿在家清闲的李凤笑参加了当地服务中心举办的老友学堂活动,了解到老年人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从而决定参与进来。

李凤笑会经常跟队友们一起去探望社区的独居老人,跟他们唠家常。此外,她还去东莞火车站当过春运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在帮助到别人的同时,李凤笑自己也会感到很高兴、很满足。

服务队中工作时间最久的老人名叫何雁幼,今年55岁。何雁幼五年前退休,之后来到当地服务中心学电脑,得知中心招聘志愿者后马上就报了名。

从此,每个活动现场几乎都能看到何雁幼的身影,她累计提供服务时间长达350个小时。 每个星期三下午,何雁幼都会来到中心开班,免费教社区其他老人练太极、八段锦等。

像李凤笑一样,平日里何雁幼也会跟其他队员一起带上爱心餐去一些孤寡老人的住处,教他们做健康操。

“这些都是简单的事情,看到老人笑容满溢,我也很开心。”何雁幼说。

目前,老年志愿服务队已有172名成员,为石龙镇的老人提供了超过36980小时的志愿服务,服务受惠人次超过80000人次。在此,让我们向老年服务队每一位爱心满满的成员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东莞日报)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