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五一假期首日·全国出行迎高峰 人山人海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30日 0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4月29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天气,也和很多人的心情一样充满了阳光,因此全国大部分地区,也迎来了出行高峰。总之一句话:小长假一到,人山人海又来了。

  全国铁路 迎来客流最高峰

  今年五一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4月28日至5月1日,共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050万人次,日均发送量同比增长10%。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出行客流量就迎来了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59万人次,其中武汉铁路局预计今天发送旅客80万人,创历年来五一假期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

  【国家旅游局】全国旅游市场 预计接待1.3亿人次

  从29号零点到5月1号24时,七座及七座以下的小客车,则会享受到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优惠待遇。从今天早上10点左右开始,部分路段的车流量就开始逐渐增多。国家旅游局预测称: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将接待1.3亿人次,同比增长11%;国内旅游收入将达780亿元,同比增长13%。

  二三线城市居民 休闲需求增长迅速

  数据显示,国内二三线城市居民的休闲需求增长迅速,北京、上海、西宁等地是最热门的国内游目的地。出境游方面,根据部分旅行社及在线系统统计,港澳台、新加坡、泰国等地,则是本次长假的热门。此外,家庭游、亲子游和自驾游等,需求也比较旺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