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年前妻子器官救三人 如今他人器官救丈夫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29日 1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长沙4月29日电(记者帅才)两年前,湖南涟源人刘福(化名)的妻子意外离世,他将妻子的器官捐献出去,挽救了3个人的生命。今年4月,患上终末期矽肺病的刘福得到陌生好心人的器官捐赠,并成功在湘雅二医院接受了肺移植手术。

  刘福今年46岁,是一名矽肺病患者。2015年9月,他的妻子从二楼失足坠落,送到医院不久后,被诊断为脑死亡。和家人商议后,刘福决定捐献妻子的肝脏和双肾,去救助需要帮助的人。“让她的生命得到另一种延续,我们会感觉她还活在我们身边。”刘福说。

  妻子离开后,刘福的病情恶化,到2016年8月,他的病情突然加重,被送到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诊断为双侧矽肺终末期。“听说肺移植可以治好病,但费用太高,我只好放弃了。”刘福说。

  然而正当刘福一筹莫展之际,湖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对器官捐献者家属的一次例行慰问中,了解到他的情况,决定帮他联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肺移植手术。

  2017年春节过后,刘福病情进一步恶化,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胸外科医生得知情况后,立即将他接到医院,一边治疗,一边等待供体。

  4月27日,刘福终于等来延续生命的供体,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器官移植中心主任袁运长教授以及陈名久副教授、胡文副教授和麻醉科、手术部医护人员一起,连夜为其进行肺移植手术。28日凌晨2点,手术成功完成。经过10多个小时的密切观察,目前刘福身体在逐步恢复,植入的肺已经开始工作。

  “爱心人士值得每个人尊重,社会各界也应给予他们更多回报。在得知刘福的境况后,医院当即派出精锐力量组成救治团队,并免除了他的手术及治疗费用。”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