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劳动的力量·中国高度】在世界屋脊感受劳动创造的伟大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9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矗立于喜马拉雅山脉北麓,能感受劳动创造的伟大,工人们用一钉一铆,搭建电塔的高度;站在雅鲁藏布江畔,能体会劳动创造的奇迹,建设者用点滴创造,编织人民的幸福生活。天道酬勤,国家之前进在于人人奋发、个个向上。此时此刻,在100多年前中国人自主修建的第一条铁路上,高铁建设者们正在书写又一个世界奇迹。

北京八达岭长城

北京八达岭长城

       这里是北京的八达岭长城,从空中俯瞰它如一条巨龙,随山势而动或横于山脊、或穿行于山坳。长城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与血汗的结晶,与此同时长城也像一位长者,用坚毅的目光注视着这片山河的变化。100多年前,就在八达岭,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以一个“折返”的智慧破解了蒸汽火车动力不足,无法突破的爬坡极限,也正是这条铁路的建成,洗刷了中国人不会修建铁路的耻辱。

老京张铁路青龙桥车站

老京张铁路青龙桥车站

       此刻,镜头中一条“人”字形铁轨清晰可见,而在两条铁轨的交汇点上,就是老京张铁路上至今保留最完整并且仍在使用的青龙桥车站,从张家口到北京的列车今天仍要经过这里。100多年后的今天,就在此刻,在这座百年车站地下四米处,一条新的京张高铁正在穿越山腹,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在建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

在建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

       您现在看到的,就是正在建设中的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建成后车站建筑面积将达到36143平方米,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暗挖地下车站;隧道全长12公里,最大开挖跨度达32.7米,隧道最大埋深432米,旅客提升高度62米,是目前国内开挖长度、埋深及提升高度最大的高铁地下站;车站建成后,旅客从山腹中可以直接来到八达岭长城景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