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萨德”系统“摸黑”进驻星州 8000警力护送与民众爆冲突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6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驻韩美军26号开始在“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今天凌晨,“萨德”部分核心组件运入部署地。 

        尽管部署行动被安排在凌晨,仍有数百名抗议民众来到现场,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萨德”部分核心组件趁凌晨进驻星州

“萨德”部分核心组件趁凌晨被运进部署地

        据韩联社消息,当地时间今天凌晨4点半左右,驻韩美军开始往“萨德”部署地,也就是星州高尔夫球场,搬运“萨德”反导系统的装备。据韩国军方透露,美军当天搬运的是“萨德”反导系统的核心装备,包括导弹发射车、X波段雷达、作战指控站等。据悉,“萨德”反导系统的几乎所有核心部件都已经运抵部署地。

        由于部署地附近居民一直强烈反对部署“萨德”,韩国警方当天动用了8000名警员封锁了500多名当地居民和通往星州高尔夫球场的905国道。不过当天,一些愤怒的韩国民众还是与护送部署车队的警方发生了冲突。

“萨德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

“萨德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

        韩国国防部26号称,美军当天搬运“萨德”部分组件,是为了赶在炮台动工前将这些组件运入部署地,以便尽快调试“萨德”。韩国国防部称,韩美两国一直努力使“萨德”尽快形成作战能力,并称韩军将在年内完全获得“萨德”反导能力。

        2016年7月,韩国国防部宣布将“萨德”系统部署在韩国东南部的庆尚北道星州郡,这一决定遭到韩国民众的强烈反对。“萨德”部署地附近民众及和平人士更是多次阻拦施工车辆进入部署地。抗议民众认为,部署“萨德”从根本上说是无效且非法的,属于违宪行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