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司法部介绍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情况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6日 1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司法部今天(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近年来中央政法各单位推出了一系列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和措施。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律师队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发展到近33万人。律师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司法部副部长 熊选国:前些年,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方面,仍然存在着不少问题,比如在刑事辩护领域,一些地方存在着扩大"三类案件"范围、申请会见不安排或者不及时安排等问题,在庭审过程中存在着发问难、质证难、辩论难和辩护意见得不到尊重和采纳等,影响了律师职能作用的发挥。

  今年4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快速联动处置机制的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和各律师协会建立健全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快速联动处置机制,将有助于进一步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