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内蒙古学习教育:重解决问题 以效取信于民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25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25日电(记者张丽娜)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蹲式窗口”如今被网友曝光了很多现实版。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此类问题,对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公开曝光,着力解决“蹲式窗口”现象,通过建立服务质量考评标准,倒逼基层单位转变服务思维,促进党员模范履职尽责。

  一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要求和嘱托,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区7.96万个党组织、156.4万名党员,学做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两学一做’贵在真‘学’,重在实‘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一春说,内蒙古立足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实际,在学习教育中坚持向问题叫板,努力让群众满意,交出学习教育的合格答卷。

  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眼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聚焦“五个着力解决问题”的具体要求,设计5个学习讨论专题,每2个月开展一次专题研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查摆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意识、精神状态、道德行为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全区已经累计查摆和整改各类问题14.3万个,进一步激发了党的“细胞”的活力,激发了开展学习教育的内生动力。

  通过各行各业党员狠抓问题的实际行动,全区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官”潘志荣、“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卢玉宝、“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吉日嘎拉、“全国爱岗敬业集体”乌海电业局输电管理处等一批先进典型,书写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一个堡垒”的时代凯歌。

  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力补齐基层党建“短板”,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认真抓好党员组织关系、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四个专项排查”,把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带动基层党建各个方面工作真正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

  在赤峰市,农村牧区全面推行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落实农牧民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全面推行党员挂牌上岗,实施“红旗”引领、“红心”聚力、“红色”关爱三大工程,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软弱涣散嘎查村党组织实行分类管理、“一村一策”,采取“一名县处级领导联系、一个旗县区直单位包扶、一个企业共建、一个发展项目推动、一名第一书记驻村、一名政法干警维稳、一名组工干部联络”的“七个一”措施进行集中整顿转化。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续整改和巡视反馈的问题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盯不放、持续整改,一抓到底、一并解决,兑现承诺、赢得群众。

  在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丰富“做”的实践载体,要求处级干部每年至少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个、科级干部解决5个、普通党员解决3个,引导党员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针对“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对照各地区各单位整改台账逐项查证核实,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共向基层交办“拍苍蝇”线索115件,查结63件,立案2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其他处理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收缴违纪资金61万元。大力开展查处扶贫领域和涉农涉牧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在土地征收、“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等方面问题35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80人,移送司法机关39人,有力地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利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