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启蓉:“放心药房”护佑百姓安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5日

1

央视网消息:“我这药比正规途径的药便宜多了,您就进一点吧。”“不行,我这药房虽小,但从来不进来路不明的药。”说这话的是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板桥镇东波药房的负责人杨启蓉,她经营这家药房已经20多年了。这期间,虽然药房经历了资金短缺等种种困难,但她从来没有放弃过“诚信经营”这一理念,这家药房也因此被当地百姓称为“放心药房”。

杨启蓉经常对大家说:“开药店要讲良心。”有一次,一对家住石阡偏远山区的夫妇带着孩子赶到‘放心药房’,孩子的妈妈说娃已经腹泻一个多星期了,在老家输了好几天液也不见好转,听大伙儿说有个‘放心药房’,就赶过来求药。杨启蓉根据平时掌握的药学知识,考虑到孩子应该是由菌群失调引起的腹泻,可是对症的药已断货,情急之下,她又立刻联系了好几家医药批发公司,最后终于打听到贵阳的一家医药公司有货。为及时救治患儿,杨启蓉央求该公司尽快送药过来,以解燃眉之急。第二天中午一收到药,她就马上给患儿服用。几个小时后,小孩腹泻次数明显减少。

虽然经营药房能带来一定的收入,但杨启蓉是家里的老大,父母早已去世,她挣的钱还要用于资助弟弟妹妹以及赡养爷爷奶奶,因此她的生活非常拮据。但即便是这样,她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比她更困难的人。有一次,某地受灾的消息传来,她为了帮助灾区群众,硬是从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的生活费中挤出2000元钱捐了出去。这笔钱虽少,其中凝聚的爱心却一点也不少。

药房虽小,却坚持诚信;力量虽微,却蓄满希望。杨启蓉用20年的时间打造出让百姓认可的药房,她收获的赞誉无数。面对大家的夸赞,杨启蓉说:“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告诉我,如果以后从医或是开药店,一定要把减轻别人的病痛当成自己的使命。这句话,我一直记到现在,而这也是我从事这一行的初衷。”20多年,不忘初心,在此,让我们对杨启蓉说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中国文明网)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