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4日 1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

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甲铸)4月23日,在2017年“中国航天日”之际,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来自国内外40余所知名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加入联盟并出席成立大会,并签署“成立宣言”。

  该联盟是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秘书处设在西北工业大学。

  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在致辞中表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航天事业发展,积极开展国际空间交流与合作,使航天活动成果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服务和增进各国福祉,不断把和平利用太空的崇高事业推向前进。

  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巡视员刘懋洲表示,成立“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不仅将加快推进航天强国建设,为中国航天事业的腾飞做出重要贡献,也是实现开放包容、和平合作、互利共赢、互学互鉴理念的切实行动。相信联盟的成立,将搭建起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联盟成员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

  “让友谊在这里缔结,让成果在太空闪耀”,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希望联盟的成立,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全方位交流,特别是在航空航天领域,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建设,让航天科技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西工大校长汪劲松表示,联盟旨在推动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一带一路”契机,共融“一带一路”格局,协同推进联盟各单位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等方面深入合作。他说,学校倡议发起成立“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是推动开放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密切与联盟单位的联系,协同配合,抢抓战略机遇,集聚优势资源,共同推进联盟单位所在国家航天事业发展。

  据悉,联盟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共享发展”的精神,旨在搭建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联盟成员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入合作。联盟将成为各成员单位重要的文化、教育及科研交流平台,共同推进世界航天事业发展。

  当日的大会,还集体讨论通过了“‘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章程。同时,联盟秘书处还发出关于举办“航天青年领袖论坛”的倡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