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 他冒死将“着火货车”开离加油站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2日

央视网消息:如果你是货车司机,你正在驾驶的货车突然起火,相信出于本能,你一定会立即停车,或逃生或救火。但是当你发现,你停车的旁边,正好是个加油站,而灭火无效的情况下,你会怎么做?

来自辽宁的货车司机叶红岩与妻子张静,就遭遇了这样的惊魂时刻。危急关头,他们没有选择立刻弃车逃生,而是冒着生命危险,把着火的货车驶离了加油站,转移到安全地带。网友纷纷给这对夫妻点赞。

2017年4月11号下午16点左右,货车司机叶红岩与妻子张静,驾车行驶至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102线泉头镇路段时,从后视镜发现车起火了,于是紧急停车灭火,可停车后才发现,附近就是一个加油站。

虽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和叶红岩夫妇一起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可是由于火势较大,灭火器根本无法扑灭大火。看着眼前熊熊燃烧的货车、近在咫尺的加油站、以及102线国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来不及多想,叶红岩决定把车开走。

“当时我就想,别把这加油站引爆了,102国道上车太多了,一个车跟一个车。我车爆炸了,再把别的车再崩了……”事后,叶红岩回忆说。

来不及和妻子商量,善良的叶红岩独自跳上了已经熊熊燃烧的货车,虽然吃惊,但妻子张静心里明白丈夫为啥要这么做。

“我了解他,我知道他啥样人,他指定是要把车开走,不想在加油站跟前。”当时,张静哭着看着丈夫将着火的货车开离了自己的视线。叶红岩回忆,在转弯的小路上时,浓烟已经蔓延到了驾驶室。

当叶红岩跳车逃生的时候,车门已经烧变形。他的脸熏黑了,头发烤焦了,浓烟呛到了肺里……幸好,生命无恙。

消防到达现场后立即处置,30分钟后,货车的大火被彻底扑灭,一车的货物已经被烧光,车也被烧成了一副空架子。

让我们为叶红岩夫妇点赞,赞他们不顾生命危险,将车开离加油站和国道的勇敢行为,赞这种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精神。谢谢你,叶红岩!谢谢你,张静!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