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成功:将与“天宫二号”3次交会对接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1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次,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要跟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三次交会对接。为什么要交会对接呢?打个简单的比方,如果说现在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是个一居室,将来到空间站阶段,我们需要通过把多个单独发射的航天器在太空中对接在一起变成多居室。而交会对接技术就是其中的关键。

  这三次交会对接并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各有目标、各有特点、各有难度。我们可以用三个“最”字来形容:第一次最耀眼、第二次最绕、第三次最快。

  第一次最耀眼,就是在太阳能照到的地方对接。在非常明亮刺眼的环境下。天舟一号不但要找到天宫二号,并且要进行交会对接。好比人们对着阳光追踪天上的小鸟,其挑战可想而知。

  第二次对接最绕,是因为货船要从天宫二号空间站的后向绕飞到前向进行对接。就是当绕飞指令发出后,天舟一号首先要自己规划出最优的绕飞轨迹,然后自主变轨,自己调整姿态,走自己的路,不需要地面人员干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