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街头 好心女孩跪地施救不留名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1日

老人晕倒在地口吐白沫 女孩人工呼吸抢救

老人晕倒在地口吐白沫,女孩做人工呼吸抢救。

央视网消息:最近几天,一张照片在网上热传,感动了无数人。照片中,一位老人倒在街头,不省人事,一位年轻的长发女孩跪在地上为老人做着人工呼吸。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来,4月18日早晨8点多,正值上班早高峰,在西安街头,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突发疾病,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晕倒在街头。此时,恰巧被一位路过的年轻女孩看到,她毫不犹豫地跑到老人身边,双膝跪地,为老人做起了人工呼吸.

女孩的头发特别长,由于事发突然,也没来得及扎起来,俯身做人工呼吸时一头长发不时散开来,旁边另一女孩上前帮忙拢着头发,以方便她继续施救。

施救时,不时有污物从老人口中流出,众人看到,帮助女孩将老人的头侧向一边,以防止老人呛咳,还有市民立刻递上纸巾。擦拭完污物,女孩继续对老人进行人工呼吸,直到救护车赶来。

老人被急救车送到就近的医院抢救,遗憾的是,送到医院时老人已经没了心跳。据医生讲,老人的这次意外很可能是突发心梗。

这个清晨和每个清晨一样,温暖的晨光照亮了古城的城墙;这个清晨又特别不一样,善良的西安人用自己爱心温暖了一个老人最后的生命路。当美丽的女孩跪在地上,拼尽全力想留住老人的生命时,当路人们各司其职,想方设法和死神赛跑时,我们看到了,这是一座充满着爱与善良的城市,在这里,没有陌生人,只有好心人。

在此,让我们对这位长发女孩和好心的路人们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温暖了这座城市!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