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舟一号”发射在即 海南文昌设置8个发射观看点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7年04月20日 1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文昌4月20日消息(记者吴媚苗)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将在4月20日19时41分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据了解,天舟一号总长10.6米,舱体最大直径3.35米,整船最大装载状态下重量达13.5吨,最大运载能力6.5吨,是我国目前体积最大、重量最重的载人航天器。

  4月20日,记者从文昌市政府了解到,天舟一号发射在即,目前,文昌市共有各类住宿设施256家、客房1.154万间、床位1.99万张,主要以社会旅馆为主。发射场周边几个重点镇共有住宿设施198家、客房1.0279万间、床位1.7548万张,占全市住宿接待能力的88.2%。

  目前,当地政府在发射场周围设置了8个火箭发射观看点,总占地面积671亩,人数容量约为2.53万人。8个观看点设有停车位2642个,其中小车位2467个,中巴车位50个,大巴车位125个。

  这8个发射观看点分别是:文城镇清澜大桥西侧桥头公园、滨海旅游公路东郊、龙楼交界处航天科普中心、龙楼镇天福云龙湾度假村、龙楼镇山海天酒店沿海沙滩、龙楼镇希尔顿酒店沿海沙滩、龙楼213地块(石头公园西侧)、龙楼镇堂洪港(石头公园西侧)、龙楼镇山海天酒店营销中心西侧。

  与此同时,发射场周边的主要旅游景区如铜鼓岭、石头公园、高隆湾、东郊椰林、八门湾绿道、宋氏祖居等,瞬时游客接待能力约2.18万人次,日游客周转能力约5.25万人次。目前,文昌全市共有各类餐饮服务单位2132家,日整体接待能力大约在8万人左右,其中发射场周边的几个重点镇餐饮接待能力约6万人左右,占全市餐饮接待能力的76%,具备团队接待能力的旅游餐饮有19家店。

  同时,当地在发射场周边的文城、东郊、文教和龙楼4个镇利用闲置空地开辟临时停车场,目前共有32个停车场可供游客停车(包含火箭发射观看点停车场),总占地面积652亩,车位13214个,其中可停放轿车12944辆,中巴车85车辆,大巴车185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