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信事业新发展】互联网打造世界"同心圆" 连接中外青年"朋友圈"

中国新闻来源:未来网 2017年04月20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未来网(www.k618.com)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谢青)“参加联合国的活动后,认识了许多外国青少年朋友,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很方便的交流。”作为联合国经社理事会(ecosoc)第六届青年论坛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郑博中用互联网可以随时和全世界的朋友联系,感受“地球村”的魅力。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从那时到至今,整整一年的时间里,遵循总书记讲话精神,中国网信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局面,青年人网民更是在建设网络强国的道路上连接了全世界的“同心圆”,建立起世界范围的“朋友圈”。

  郑博中和外国小伙伴一起沟通交流。(受访者供图)

  指尖触碰的交流 拉近全世界的伙伴与朋友

  搜集整理资料、研究相关论题、关注青少年教育,00后郑博中已经两次参加过联合国的相关活动,站在国际舞台上代表中国青年聆听世界的声音,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准备研究收集资料期间,郑博中就发现了许多世界杰出青年勇于创新、改变世界的励志故事。

  而这些故事和经历,正是通过互联网的连接,让全世界青年的故事都能展示在每一个人面前。

  通过指尖的触碰,与世界的沟通,一根网线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在网络上了解相关资料和信息后,在实际的交流活动中,郑博中更是亲身与来自全世界的青少年一起沟通交流。这让他发现,“青少年们也可以做很多事情,也可以敢于去梦想,去实现。”

  敢于梦想,敢于实现。从互联网上相识彼此,到现实中相知彼此,这样的交流互动还一直持续。

  从联合国活动回来后,郑博中还一直与外国小伙伴们联系,通过邮件、即时通信等互联网工具,即使对方相隔千里万里,但网信事业的发展,让全世界的青少年都成为贴心的好伙伴。

  全世界青年交流 互联网发展传递中国好声音

  站在世界的舞台上,青少年接收最新最快的讯息,同时也传播着各国文化与故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了国家治理新领域,极大提高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

  据2016年《乌镇报告》显示,全球互联网用户达到35亿,而在互联网引领的发展中,中国网信事业更是飞速向前,青少年群体也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据CNNIC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31亿。其中我国19岁以下的青少年网民达1.7亿,占全体网民总数的23.4%。

  从“419讲话”的为“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到在网络空间中传递正能量、获取创新知识,青少年与互联网的缘分紧密相连。

  互联网的发展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各种青少年也在互联网中找到机遇与方向。从创新创业说起,互联网为青年创业者打开了机遇之门、打开了世界之门。

  “互联网+”时代下,许多青年创业者走出国门,让互联网创业走得更远。无论是知识技术,还是实体材料,在物联网万物联网的时代,全世界都形成一个良好生态的“同心圆”。

  青春与创新贴合着网信事业的发展,让中国青少年与全世界的伙伴心手相牵。一年来,中国青少年与各国青少年不断进行人文交流,学习、吸收世界优秀文化成果,同时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正是网信事业的新发展,让中国青少年不断提升文化自信,汇聚智慧与力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