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严打无人机监狱“送货”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20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很多快递公司都在研究使用无人机送货,但在英国的监狱,这种方法早就投入实际应用了。不过送的这些货物明显都属于监狱内的违禁物。对此,英国政府17号宣布成立一支特别行动队,专门打击频频飞越监狱高墙“走私”毒品和手机的小型无人机。

您现在看到的就是无人机向监狱内犯人运送违禁物品的画面。据英国《卫报》报道,2013年,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监狱从未发现过无人机“送货”事件。在2014年也仅发现两起。而2015年一年,则发现了33起。2016年11月,英国司法部表示,类似事件在继续大幅增加。在最近一起案件中,两名涉事人员因多次试图通过无人机向监狱走私约4.8万英镑的物品,分别被判处6年半及4年零4个月的监禁。他们也成为英国类似违法行为判罚中,获刑时间最长的。

英国司法部负责监狱事务的政务次官萨姆·吉马表示,英国政府成立特别行动队,就是下定决心要解决毒品及手机非法流入监狱的问题。这支特别行动队成员来自警方、监狱和缓刑管理局,他们将仔细检查在监狱被逮到的无人机,从而确认企图向监狱走私物品的嫌犯。

此外,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司法部此前还曾建议英国监狱效仿荷兰警方,训练老鹰专门抓捕向监狱“送货”的无人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