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跳入冰冷池塘,救人后一身湿透赤脚离去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8日

阙勇站在事发的池塘边

央视网消息:“停车,快停车,有小孩落水了!”4月5日上午10时许,江西省永丰县沿陂镇乡镇干部阙勇乘车经过谷陂村的一口池塘时,发现池塘内有个小孩溺水,他还没等车子停稳,就拉开车门,一个健步越过护栏直接跳入冰冷的水中,快速“爬”向水中央。 池塘里淤泥很深,每挪动一步都很艰难,1米,2米,3米!“孩子,别怕,我抱紧你了”。

“从下水到将小孩救上岸整个过程最多1分钟,老阙的速度超过一个年轻小伙。”事发时一同在现场的阙勇同事说道。

“当时小孩呛了好多水,哭不出来。”阙勇说。经过紧急救援,小孩吐出了几口水后开口说话,阙勇紧张的心情才略微放松。

被救孩子的母亲匆匆跑来,询问恩人的名字并往他手里塞钱,但阙勇说啥都不要,也没有留下姓名,一身湿透光着脚与同事一起离去。

“鞋子陷在池塘的淤泥里,所以就赤脚回镇里。”阙勇回到办公室,他换了衣服后就连忙参加镇里的会议,从没和其他同事说起救人的事,直到落水儿童家属到镇政府送锦旗才被大家知道。

“如果不是阙勇跳入池塘将我儿子救起来,后果不堪设想。”谈起阙勇见义勇为的事迹,金胜根至今心情激动。“救人是人之常情,当时这种情况,遇见谁也会这么做,实在算不了啥!”朴实的话语,映衬出老阙的善良。

阙勇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交口称赞,也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的担当精神。在此,让我们对这位见义勇为的基层干部说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中国江西网 实习编辑/徐可越)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