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陕西杨凌:“一带一路”上种植农业“智慧”之果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7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节水灌溉技术研修班的学员在田间地头上课

节水灌溉技术研修班的学员在田间地头上课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的中哈友谊苹果园里,来自蒙古、尼泊尔、斯里兰卡、南苏丹、坦桑尼亚以及泰国等6个国家的31名学员正在现场学习节水灌溉的相关知识。

  顶着烈日,学员们不时向老师提问,苹果树一个月浇几次水,田里为什么种三叶草?

  通过培训班老师的翻译,苹果园的总经理郭兰军一一解答:浇水分12个区,行距4米、株距1.5米,是矮化密植栽培技术,只要缺水就浇,没有一个固定的次数。田里种的是三叶草,种草是为了保墒,也是固氮的东西,能增加苹果的氮含量……

  来自泰国的学员正在认真做笔记

  来自泰国的学员正在认真做笔记

  杨凌示范区国际交流中心自2005年以来,已累计培训了来自106个国家的1500多名农业官员和技术人员。

  杨凌示范区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马静告诉记者,培训班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开展旱作农业技术、农业经济管理、绿色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10多个主题的培训,培训语言涉及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

  2016年为满足中亚等“一带一路”国家的需求,新设肉牛、山羊养殖培训班,依托剪纸与民间手工艺品培训班,陕西省妇联在杨凌还设立了西部地区第一个“丝绸之路妇女之家”。

  为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2017年还将举办3期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执政能力与社会发展研修班、生态文明与气候变化研修班、发展道路与经济建设研修班。

  除此之外,杨凌示范区近年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澳大利亚、美国、荷兰、俄罗斯等国家重点建设的8个国际合作园区均顺利推进。

  “走出去”还要“请进来”。目前,在杨凌示范区内又重点建设了4个国际合作项目,分别为中美(杨凌)农业科技示范园、中国和新西兰(杨凌)示范奶牛场、中国和荷兰智能水培生产示范项目以及中和以色列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