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压车底心脏骤停 众人携手施救奇迹生还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6日

施救现场

施救现场

央视网消息:4月7日那天,发生在河南辉县孟庄镇段屯村的一幕,令很多人动容点赞。

当天下午5点多,家住段屯村的郭先生正在维修自家的货车。突然,液压系统失灵了,郭先生被压在了车底!

危急之时,郭先生身旁的人开始大声呼救。闻声而来的有80多岁的老人,有理了一半头发的客人,有年轻力壮的小伙儿,有周围的商户等。

一名建筑师傅用钢管把车厢撑起来,随后,几十个人一边喊口号一边使劲儿,最终把千斤重的车厢抬了起来,成功救出了郭先生。

然而,此时郭先生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

这时,28岁的护士王敬霞刚好下班路过,她心里清楚:不能再等120,也不能让家属在这里哭喊,因为有可能造成二次伤害。

王敬霞呼吁大家为郭先生腾出空间,保证空气流通。随后,她为郭先生清理了口中异物,然后抬起郭先生的下颚,解开他的衣领,尽可能使他的呼吸道畅通,随后又在郭先生家人的帮助下实施心肺复苏。闻讯赶来的诊所医生也带来了血压计协助测量血压。

及时的施救终于换来了郭先生心跳的恢复。此刻,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郭先生送往医院。后经过3个小时的抢救,郭先生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在此,让我们向事发时携手救人的群众共同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平原晚报)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